春節來去看展 故宮首度夜間開放

 / 台北市

  過年如果沒有出國,其實在國內有很多不錯的展覽可以走走。歷史博物館正在展出法國藝術家妮基的作品,故宮博物院,也有大英博物館特展,而且大年初六,將首度在夜間,開放展覽。

  在五彩燈光的襯托下,晚上的故宮、格外有氣氛。國外不少大型博物館都有施行夜間開放,為了吸引年輕族群,故宮今年也首度嘗試推出夜間開館,大年初六當天,開放到晚上八點半,讓大家有機會,在晚上來逛故宮。

  故宮是唯一全年無休的博物館,除了除夕提早到四點閉館外,春節期間每天都開放,目前正推出大英博物館特展、以及宋代文物大觀,展項重量級的展覽,預計每天將有上萬名遊客會擠進故宮,為了維持參觀品質,故宮也將實施彈性的人數限制。

  除了故宮,歷史博物館也正在展出妮基特展,超現實的大型雕塑,每天都吸引很多放寒假的學生,來看展覽寫報告。而台北市立美術館才剛推出的李石樵百年展,則是喜歡前輩畫家作品的人,不錯的選擇,一百三十多件李石樵的原畫,是一趟春節期間、深度的美術之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