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孝儀過世 享年87歲

 / 台北市

  前故宮博物院院長秦孝儀五號因心肌梗塞復發在台北振興醫院過世,享年87歲,曾經是國民黨文工會文膽,因為紀錄前總統蔣介石的遺囑而聲名大噪,退休後長年受糖尿病及高血壓性心臟病所苦,這次因為在家發生心肌梗塞復發而休克昏迷,送醫不治過逝,家屬都陪侍在側。

  台北市長馬英九一聽到秦孝儀過世的消息,眼眶泛紅前往臨時靈堂悼念,由於秦孝儀生前最後一次公開露面,是在國民黨主席馬英九的父親馬鶴凌的喪禮上,之後就很少出現在公開場合。

  民國十年出生的秦孝儀,曾經做過蔣介石的侍從秘書長達25年,前總統蔣介石過逝前彌留之際,親自點名要秦孝儀紀錄遺囑,讓他因此聲名大噪,秦孝儀也曾輔佐過前總統蔣經國,是國民黨資深大老之一,曾擔任國民黨中央的副秘書長,自1983年開始,秦孝儀改任台北故宮博物院院長,長達18年,直到兩千年政黨輪替,秦孝儀才退休,長年為心臟病情所苦的秦孝儀,這次因在家中心肌梗塞復發休克昏迷,再送往急診室途中已經停止呼吸,過世的消息傳出,令人不甚唏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