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特技團 身懷絕技為國爭光

  台中大里瑞成國小,他們的民俗特技團非常厲害,學生不僅會拋彩圈、耍旗子、打陀螺,甚至騎獨輪車也沒問題,小小年紀各個卻身懷絕技,還多次代表台灣出國表演童玩。

  白色的球在學生的手指間快速轉動,繞身體轉個圈也沒問題,這群瑞成國小的學生還會這招,女學生用紙傘來轉球,再來再來,連三個磚塊也可以玩,看這位男學生,磚塊一拋,身體上下跳動接磚,還真不簡單。厲害的在後頭,這位學生竟然能邊跳繩邊玩扯鈴,還一口氣甩上兩個塑膠鈴,腳也不忘跟著跳,手腳還真是忙碌,這一招則換成連碗也能在空中轉呢!

  學生們十八般武藝樣樣來,一口氣還真的講不玩,小小年紀騎起獨輪車,也很輕鬆自在,還變換花樣,一下子大夥手牽手圍成圈圈,玩起過山洞,只見小朋友的雙腳不斷前前後後,才能保持平衡,想練就一身功夫,可下過不少苦工。

  傳統民俗技藝離她們一點都不遠,學生個變成了童玩高手,從簡單的甩旗子,到拋彩圈,到拿竹棒互相拋接,而打陀螺更變化成可以在細線上旋轉,六年訓練下來,每個人至少學會廿種技藝喔!這是他們到新加坡表演的畫面,好塞雷的技藝,讓台下小朋友頻頻鼓掌,難怪常常獲邀出國表演,為國爭光拼外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