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燈節週六登場 今起交通管制

 / 台北市

  【2007臺北燈節】即將在這個星期六登場,中正紀念堂周邊,從今天開始交通管制。主燈豬寶寶【朱古力】還在趕工中,但已經吸引不少民眾拍照留念,希望在豬年討個好彩頭。

  圓滾滾的可愛豬寶寶,騎著腳踏車,遨遊台101和摩天輪,這是今年台北燈節的主燈朱古力,搭建起來高達二十公尺,大約七層樓高,斥資千萬打造,雖然燈座還在緊鑼密鼓趕工中,還是吸引很多民眾來參觀,金豬年討個好彩頭,大家紛紛拍照留念,不管大人小孩都愛這個可愛的朱古力。

  台北燈節預定在這周六,舉行燈海點燈儀式,展開為期十六天的活動,到時整條仁愛路,中正紀念堂都會燈海片片,民政局估計將吸引超過八百萬人次賞燈。

  這個朱古力主燈,預定在三月二日試燈,三月三日起每晚七時至十一時,每隔三分半鐘就會閃耀整個會場,照亮天空。為了搭建燈座,迎接周六的台北燈節,二十一日開始,中正紀念堂周邊、杭州南路、信義路口到愛國東路口,北往南車道,早上九點到下午四點,晚上八點到隔天清晨六點,都會進行交通管制。而在燈節期間,這些路段就會全日管制,提醒民眾注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