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氣濕冷 心血管疾病好發期

 / 台北市

  馬兆駿心臟病發過世讓人注意到心臟保健的重要,要特別提醒您:現在天氣溼冷、也正是心血管疾病好發的季節。尤其是老人家除了要定期作檢查、更要記得多吃蔬菜水果,還有適當的運動。

  歌手馬兆駿突然心肌梗塞病發過世,得年才四十八歲,也令人注意到心臟病的潛在危險。事實上馬兆駿的爸爸和哥哥都有心臟病史,家人透露過年前馬兆駿還曾表示會胸悶、喘不過氣,心臟科醫師表示:胸悶、走起路來會喘,這就是心臟病發的警訊,尤其現在天氣冷,更是心血管疾病好發季節,提醒有心臟病家族病史的人,更要提高警覺。

  醫師表示:現代人飲食不正常,生活壓力大,就會誘發心血管疾病提早報到,所以不要以為心臟病是老人家才要注意,只要是有心臟家族病史,男性40歲以後,女性60歲以後,三高族群、抽菸肥胖、不運動的人,都是高危險群。最好要定期接受心血管檢查,隨時掌握自己的心臟狀況,如果確定是冠狀動脈問題的人,要隨身攜帶這個舌下含片,病發時用來急救自保。

  冬天濕冷天氣是心血管病發的季節,提醒心臟病患要注意心血管保健,多吃蔬果、少吃肥肉,緩和心臟老化,還要規律運動,天天快走30分鐘,來預防心血管疾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