口水測壓力 一「滴」就知道

 / 台北市

  過年後回復正常工作,會不會覺得壓力又回來了,根據醫學研究,您的壓力有多大,驗口水就知道!

  四十多歲張小姐,身為公關公司副總經理,一天要工作十二小時,得要擔負公司業績壓力,還要帶領團隊作業,更要兼顧家庭,工作家庭兩頭燒,壓力很大,常會心悸失眠,情緒也不穩定,工作上只要不滿意,也常會脾氣失控。

  生活難免有壓力,如果沒有好好調適,超過負荷,就壓出一堆毛病。來看看十大壓力症狀,排名第一是無力疲倦,再來是拉肚子、頭痛、焦慮、肌肉酸痛、記憶力變差、頭暈、失眠、心悸、注意力無法集中、身體免疫力變差,健康就每況愈下。

  想測試自己的壓力指數有多大,用唾液和血液作檢體,來作腎上腺皮質檢測,發現毛病,除了對症下藥,更重要的是,從生活來改善,飲食清淡,補充營養,更要規定自己每周要運動,跑步、瑜珈、游泳,來作到放鬆解壓,樂在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