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燈會開鑼 攤販比花燈多

  台中市今年的燈會首度移師到落成不滿一年的圓形劇場,不過,這個場地幾乎都是草坪坡地,平面廣場面積不大,因此市政府招募的上百個攤販全都擠在一起,動線設計上的不理想,讓民眾抱怨連連,因為花燈看起來不多,反倒是攤販比較顯眼。

  站在高處向下看,密密麻麻的紅色棚架,別以為夜市來了,從台中戶外圓形劇場側門一進入,這裡正是台中市燈會舉辦地,不過,找了老半天,花燈究竟再哪呢?

  沒錯,好大一區的攤販規劃,明明是燈會,怎麼變成了夜市聚集點,白天來看,攤販還沒擺設好,電線散落一地,還有店家沒收好的瓦斯桶以及快速爐火,讓人覺得很有危險性,仔細數數上百家攤販有賣香腸也有冷飲區,以及小吃攤,反倒是花燈,得走一大圈才看到。

  市府觀光課強調,台中市花燈第一次設置在戶外圓形劇場,因為地形關係,九座花燈分散設在各區域,而為了讓民眾逛花燈後,可以歇腳休息,才特別集中攤販區,目的不是為了賺錢,希望民眾不要誤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