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落格寫錯字 杜正勝又挨轟!

 / 台北市

  教育部長杜正勝鬧出成語爭議,又爆出兒子當兵放假上私人招待所,現在他自己的部落格寫錯字,又被網友抓到。在發給全國家長的一封信裡面,把「冒險犯難」寫成「冒險患難」,「媽祖」寫成「馬祖」,連行政院長蘇貞昌都看不下去。

  教育部長杜正勝的微笑,最近真的很難笑,網友又揪出杜部長部落格的錯字好幾個。這段寫著蘇格蘭民族「冒險患難」的精神,部長,是「犯難」吧。還不只錯一題,應該是媽祖代表台灣的海洋文化,你的女字旁呢?怎麼變成外島馬祖?不過下午馬上就訂正過來,這樣的表現一定要送給部長一個成語:知過能改。

  知過能改的地方,還有杜正勝寫給全國家長的一封信,光是第一段「春暖花開、萬象更新、闔家平安、事事順利」,一口氣用了四個成語,可是前幾天明明還這樣痛罵著。怎麼會不妙?反對成語的杜部長把大家訓了一頓,用的是成語;支持成語的蘇院長把杜部長將了一軍,說的也是成語,請問杜部長,成語真的不好用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