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高中怎決定? 教育部惹爭議

 / 台北市

  十二年國教引發的後續效應,許多家長現在已經急著把孩子的學籍遷到明星高中附近。不過現在遷戶籍也沒用,因為教育部昨晚又挑出了卅六間所謂的明星高中職,可以獨立或聯合招生。包括建中、北一女等名校,但松山和景美卻被除名,校長質疑評選標準不公平。

  讓自己小孩背著書包走在明星高中校園中,是許多台灣家長望子成龍的願望,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不但不會推倒明星高中迷思,還可能讓明星高中更明星,昨晚教育部挑燈夜商,勾選出全台卅六所明星高中職,其中廿四所是明星高中,未來他們可以自訂標準獨立和聯招智育成績頂尖的學生,只是哪些學校可以擁有挑選學生的權利,教育部不敢公布名單,目前已經入選的明星高中台北市有六所,台南有四所,高雄有兩所,其中台北市六所包括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政大附中、中山和成功都順利上榜,過去表現也很優異的松山和景美高中卻被排除在外,讓校長憤憤不平。

  景美高中校長質疑教育部的評選標準,所謂明星高中的定義到底是什麼?教育部說不清楚,景美無法輸的心服口服,同樣不滿的還有學生家長,因為十二年國教和明星高中兩制並行,真的學生負擔只有更加沉重。

  人人想擠進明星高中,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推動十二年國教的最大障礙,現在教育部決定繼續保留明星高中的光環,不但學生進名校的迷思無法打破,現在就連學校本身到底未來算不算是也要先爭個你死我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