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將上路 不太好走!

 / 台北市

  昨天行政院長蘇貞昌宣示二○○九年,十二年國教全面上路!但配套措施複雜,學校、學生和家長,全部霧煞煞,教育部長杜正勝一天之內連開兩場記者,還利用公開行程不斷說明,但卻始終沒能說清楚。

  院長宣佈了,二○○九年就要正式實施十二年國教,而且從今年下半年就要開始推動,但是從社區高中如何劃分到入學門檻如何設定,學校一頭霧水,家長學生心慌意亂,第一個疑問就是,國中升高中,到底要怎麼入學,還有沒有升學考試?

  部長說,未來年還是要考基測,不過接下來的疑問就是學區要怎麼劃分?杜正勝也解釋,只要在一個小時車程內,這個學校在你家旁邊,或學校距離你家卅分鐘五十分鐘,這個都算一樣啦。不過一個小時車程內都算學區,那到底要如何分發?

  外界質疑究竟是以就近入學或是學測成績為優先?杜正勝也表示,就近入學的近,其實就是所謂的理想學區,理想學區的範圍就是就近入學,就是高中職社區化的範圍。這樣的回答實在太深奧,不只記者越聽越糊塗,連一字排開的教育部官員,也快要招架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