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區怎麼分 「時」在有問題!

 / 台北市

  如果真要實施十二年國教,最直接的問題就是,學區怎麼劃分?教育部說,未來劃分的原則是,一小時車程以內算是一個學區,在台北捷運跑的快,一個小時車程,幾乎大台北地區都涵蓋進去了,比較不受影想,但是對於幅員遼闊的東部還有中南部學生來說,交通方便,要是一個小時車程範圍之內,能選擇的學校,其實並不多,不少家長和學生都抱怨不公平。

  雖然二二八放假,但是王同學還是到學校和社團同學練舞,他家住桃園縣龍潭,每天要花一小時搭客運上學,同樣也是通勤一小時,張同學搭的公車。

  認真的讀著英文單字,張同學跨縣市來讀高中,就是希望未來能考上理想大學,在台北交通方便,公車十分鐘就有一班。如果以一小時車程來劃分學區,台北市松山高中校門口走出去一分鐘就是捷運市政府站,往北一小時內會淡水,往南能夠坐到新店。如果轉搭火車,可以到基隆沒問題,如果家長接送,往西還能到蘆洲,四通八達非常方便,整個台北縣市,都是他的學區。

  但換個地方,桃園縣路上公車站牌少之又少,仔細一看,半小時才一班車,真的和都市差很多,同樣一小時車程的標準,城鄉反應大不同。

  就是因為公立高中選擇少,幅員廣大路程又遠,這樣的學區劃分標準實在很模糊,連家長都覺得對教育很沒信心,嘴上說沒信心,孩子還是要補習,畢竟望子成龍望女成鳳,升學主義之下,不管公不公平,面對升壓力,都得往前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