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星」光環遭除 景女、松高傻眼

 / 台北市

  不只學區劃分,教育部推動十二年國教,卻同時又保留明星高中的制度,讓明星高中可以獨立或聯合招生,也同樣引發爭議!但明星高中怎麼定義?教育部說必須通過評鑑,以台北來講,這下除了傳統第一志願建中、北一女有十足把握之外,老招牌的名校,像是景美女中和松山高中,就擔心被排除在明星高中之外,師生士氣大受影響。

  背著建中書包,代表的,不只是成績,還是一種榮耀,每個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小孩也能像他們一樣。教育部計畫實施十二年國教 ,推動高中職社區化,還是保留明星高中的光環,讓他們未來可以單獨或聯合招生,但問題是,誰算明星高中。

  聽起來,大家都可以做明星夢,但看看名校密集度最高的台北市,除了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政大附中、中山和成功高中等校要入榜沒問題之外,現在傳出有四十五年老招牌的景美女中和升學率優異的松山高中即有可能被擠出明星榜單,讓校長又氣又急 。

  雖然當上明星中,一年立刻減少五百萬萬的教育部補助,不過學校一點都不在意 ,倒是家長們不太滿意, 因為十二年國教和明星高中兩制並行,不但學測少不了,一間間名校入學考,孩子怎麼受得了。

  明星高中,過去一直被認為是推動十二年國教的最大障礙,現在教育部決定繼續保留明星高中的光環,不但學生進名校的迷思無法打破,現在就連學校間也為了明星兩個字,也爭的你死我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