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龍炮傳奇 許忠志一"炮"而紅

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 台南市

  台南鹽水打造十三點六公里長的火龍炮,挑戰金氏世界記錄成功,其實火龍炮整個佈置時間只有四天,火龍炮的原創者是高雄一位資深的企劃人,他說這是接過最困難的任務,原本計算十三公里的鞭炮要點完,要花十二小時,他把好幾串鞭炮編成一大束,用火力催化速度,才達成只花46分鐘,點完世界最長鞭炮的任務。

VCR

  從無到有,十三點六公里長的鞭炮,大家一串一串用手接起來。

  怕鞭炮中斷每個人的表情虔誠而專注,長長火龍鋪在鹽水鎮的土地上,兩千位居民手牽手保護它。

  人們的心因為火龍緊緊相繫,期待的就是這一刻

N.S

  挑戰金氏世界記錄開始,好多人興奮又感動,幕後功臣是這位拿著設計圖的資深企劃人許先生;他說,火龍一度中斷的那一刻,緊張得心臟都要跳出來!

火龍炮設計人許忠志:「我嚇一跳,我那些工作人員看炮斷了就是認了,不用考慮就讓他回來,後面要如何檢討改進再說。」

  他研判火龍中斷的原因是因為引線(蕊心)被拉斷,還好按照挑戰規則還有一次點燃的機會,鞭炮一路放下去。

N.S:

  「已經破世界紀錄了,已經破了!成功了!」

  終於打破西班牙締造的紀錄,不過許先生一點也不居功。

許忠志:「我也不需要得到甚麼。」

記者潘潔瑩:「重要是大家一起努力的感覺。」

許忠志:「對!」

許先生的創意,加上地方的全力配合,打破了世界最長鞭炮的記錄,也讓鹽水鎮居民的心緊緊連在一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