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成學生未繳費 台東國中無米炊

 / 台東縣

  開學超過一個星期,台東有國中還有高達九成學生,還沒繳學費,大部分是家貧無法付擔,甚至還有學校,一百三十位學生裡,只有九人繳清學費,從哪裡去籌錢,學校也很傷腦筋。

  蔡先生家裡有三個孩子,最小的念台東都蘭國中,家中經濟如何,看孩子的一天三餐,就是桌上這兩菜一湯加罐頭,說苦還真的苦,蔡先生沒固定工作,只靠打零工過活,老婆和雙親都在生病,三天兩頭醫院跑,家徒四壁,賣到只剩簡單擺設,想到醫藥費籌不出來,自己也快餵不飽,哪有餘力負擔孩子學費。

  這只是其中一個個案,再到校園看看,這是大武國中,校園隨便問都是沒繳學費的同學,台東都蘭國中,開學已經超過一星期,一百三十位學生裡,卻只有九個人繳清學費。

  台東十三所偏遠國中,共有兩千位學生,已註冊的卻不到五百位,學費繳交率更不到五成,每年此時,校長主任就得缺錢大作戰,計算機按不停。

  有些清寒家長,的確交不出錢,但學校不諱言,也有家長明明有能力,看別人沒繳學費有補助,也貪小便宜不繳,校方決議以後請領補助,一定要本人來領,偏遠清寒加上有人故意不繳,讓台東的教育問題,雪上加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