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貧沒錢吃早餐學子朝會餓昏頭

家貧沒錢吃早餐學子朝會餓昏頭 | 華視新聞

張益鈞 報導  / 花蓮縣

  在花蓮的馬遠國小,竟有學生因為沒錢吃早餐,在上午升旗時暈倒,更有學生連營養午餐跟學費都辦法繳,不過還好,已經有社會人士,陸續表達願意,提供援助。

  大口大口扒著飯,便當裡一顆米粒也不能浪費,因為對花蓮馬遠國小的小朋友來說,能吃一頓飽飽的營養午餐,已經算是幸福,對大部分的小朋友來說,有一餐沒一餐,是常有的事。沒有錢吃早餐,點出了偏遠部落原住民小朋友的辛酸,父母親收入少,別說給零用錢,連早餐都是隔夜飯。冷掉的飯小朋友不愛吃,但又沒錢買其他的,因此在馬遠國小就經常傳出有小朋友因為沒吃飯,昏倒的情形,但校方也無可奈何,還說這只是冰山一角。

  一個班級,三分之二的同學繳不起營養午餐費,還有一半以上的小朋友,是靠著老師提供的餅乾零食當早餐,雖然稚氣的臉龐看不出絲毫的埋怨,但未來孩子們的營養健康該怎麼辦?需要大人們拉他們一把。協助專戶:花蓮縣瑞穗農會,戶名:馬遠國小,帳號:6900490009431-4,聯繫電話:038811371。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