髮禁名亡實存 學子頂上煩惱多

 / 台北市

  最近才剛開學沒多久,不少公立學校也會趁機檢查學生的服裝儀容,就連頭髮也不放過。尤其是公立學校,學生私下表示,髮禁根本還沒有開放,教官都會嚴格檢查。學生團體不禁要問,髮禁究竟什麼時候,會有真正解除的一天?

  雖然教育部已經從上學期解除髮禁,不過不少公立學校,似乎還沒完全解禁。男生除了不能有鬢角,另外,前額的頭髮也不准超過眉毛,有的學校規定,女生頭髮長度不管,但超過肩膀就要紮起來。

  髮禁有解沒有除,讓學生有點鬱卒。規定頭髮怎麼留,不少學校認為,這不是髮禁,只是管理學生的服裝儀容,因為學生本來就要有學生的樣子。如果學生不受教,學校也不惜祭出校規處分。但這些管教,看在推動廢除髮禁的學生團體眼裡,卻很難認同。學校強調,種種規定,是為了學生好,不過學生團體卻認為,學校不惜以記過來處罰,頭髮問題,真的有這麼嚴重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