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養生!地瓜餐蔚為風潮

 / 新竹縣

  地瓜是台灣的特產,現在也成為養生的法寶,很多企業家和名人都吃起地瓜餐,這種地瓜餐到底有什麼好處。

  全家大小一起吃早餐,陳堅真全家人的一天,就從地瓜餐開始,兩蔬一果加上地瓜,全都是來自天然食材,烹調簡單,燙過就可吃,十幾年前,陳堅真自創了地瓜餐養生,推廣自然律例養生法,針對體質順應季節,吃對食物就能找回健康。

  強調生活簡單,回歸自然,陳堅真自己栽種蔬菜,自給自足,快50歲的她,曾在鬼門關走過好幾回,中風、罹癌、肝腎腸胃都出毛病,連三個孩子都曾被醫生宣判病危,這才讓她去學中醫,悟出了自然律例,救了自己,也救了別人。

  陳堅真針對不同體質的人,設計了春天早餐,寒性體質的就吃地瓜、木瓜、豌豆、洋蔥,而濕寒體質的,就吃地瓜配米飯棗子、甜椒,但糖尿病患,地瓜就要控制,配上枇杷、西生菜、萵苣,由於中午過後身體排謝差,所以地瓜不能再吃。

  曾經歷生命大起大落,陳堅真更珍惜當下,她說只要人生活得簡單,順應大自然的作息,吃對食物,就能遠離病痛,活出自在和健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