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理資訊系統 劃分高中職學區!

 / 台北市

  更讓學生跟家長煩惱的,恐怕是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學區如何規劃?現在傳出高中職學區,將以適性學區為基礎。以台北市為例,將分成北南東三區,但如此一來,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全擠在同區,那豈不引發遷徙潮,其他非明星學區,學生不就跑光光?教育部連忙澄清,目前還沒定案。

  還在討論,沒有定案,明星高中爭議還沒定調,現在又傳出,教育部研擬,將依照四十五個適性學區為基礎,重新劃分高中職學區。不論學區如何劃分,有地方教育局就抱怨,十二年國教的內容方針,目前都是中央關起門在討論,地方教育局卻無從了解。

  以這套地理資訊系統來切割台北市,將分成北南東三區,包括建中、北一女、師大附中、成功高中,還有遠在文山區的景美女中、政大附中,六所明星學校,通通擠在南區,而北區和東區的學校,少之又少。

  其他縣市的學校更擔心,家長想盡辦法遷戶口,好學生通通跑光光,反彈聲浪四起,教育部快點澄清,一切都還沒有定案。不管怎麼劃分,畢竟還有一年時間,才能確定,但只要一天不定案,學生和家長的心情,就一天不能安定下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