資優生會考 中央.地方各吹調

 / 台北市

  資優生考試到底算不算數,晚間出現重大轉折。教育部自行宣佈包括台中市、南投縣和彰化縣,這三個縣市,已經向教育部表示願意回歸法律,也就是說1萬1千7百多名考生的考試不算數。但彰化縣、台中縣立刻表明不妥協,堅持寄出成績單。

  台中市和南投縣也還在觀望這個考試鈴聲真的是白響了,因為這些搖頭晃頭想答案,想擠進資優班的同學,都做了白功,包括台中市、南投縣和彰化縣三個縣市,一共1萬1795名考了資優班大會考的同學,通通白考了。不過這只是教育部一廂情願的說法,教育部記者會結束不到一小時,台中縣教育局立刻嗆聲。也就是說台中縣、彰化縣堅持考試算數,16195份成績單,會照常寄出,先把考上的同學編進資優班。再想辦法補齊資料讓資優生就地合法。

  政策搞不定,資優生考試中央地方不同調,到底算不算數,現在各吹各的調,不但教育部顏面無光,也讓努力準備的同學和緊張陪考的家長來說,心情跟著七上八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