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國教 將採適性學區?

 / 台北市

  教育部十二年國教,學區如何規劃,現在傳出高中職學區,將以適性學區為基礎。以台北市為例,將分成北南東三區。但是變成建中、北一女等明星高中,全擠在同一區。教育部連忙澄清,一切還在討論,還沒定案。

  明星高中的爭議吵個沒完,現在又傳出,教育部研擬,將依照四十五個適性學區為基礎,重新劃分高中職學區,消息登上報紙頭版,教育部急忙否認。

  雖然連次長都沒聽過,要用這種切蛋糕的方式,來劃分學區,不過如果以這套地理資訊系統來切割,台北市將分成北南東三區,包括建中、北一女、師大中,成功高中,還有遠在文山區的景美女中和政大附中,六所明星學校,通通擠在南區,而北區和東區的學校少之又少。不管這是不是教育部的規劃,很多家長都會想盡辦法,先遷戶口。

  雖然教育部保證,會謹慎規劃,不過不管怎麼劃分,恐怕還是很難讓家長和學生通通滿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