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任滿週年 總統祭拜雷震 黃信介

連任滿週年 總統祭拜雷震 黃信介 | 華視新聞

蔡佩芸 方起年 報導  / 新北市

  今天三月20號,也是陳水扁總統當選一週年的日子。一大早,陳總統就分別前往南港和八里,祭拜當年白色恐怖的自由鬥士,雷震和黃信介。陳總統說,選在這一天格外有特殊意義,因為一年前的今天,台灣民眾再一次用選票,施行民主憲政。同時他也痛批國民黨不願意接受民主結果,才造成現在對國家認同的矛盾,陳總統再一次呼籲民眾,在326這一天,百萬人民站出來,向中國嗆聲。

  在320這一天,一大早,陳水扁總統就在秘書長游錫堃的陪同之下,來到了當年遭到國民黨白色恐怖壓迫的民主自由鬥士前輩,雷震,和殷海光的墓前拈香獻花,隨後又立刻驅車趕往八里,前民進黨主席黃信介的墓園,對於這些當年的自由民主鬥士,陳總統有無限的感慨。除此之外,陳總統更將矛頭指向國民黨和中國。陳總統再一次呼籲民眾,326這一天,一定要站出來,中國大陸親眼見識台灣的民主成果,也要讓世界都知道。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