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障者走上街 募集陌生人擁抱

 / 台北市

  您會不會在路上和陌生人擁抱呢?為了縮短民眾與身心障礙者的距離,昨天有廿多名身障朋友走上街頭,主動向民眾要一個擁抱,有人面對他們很錯愕,一下子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有人則是大方張開雙臂,大方回應。

  張開雙臂,坐著輪椅的張錦錦跟路人開口要擁抱,素昧平生的民眾也大方回應,為了消除社會大眾與身障朋友之間的距離,伊甸基金會今天由志工帶著身障朋友上街頭,要募集八百八十五個擁抱。這位同學先是遲疑一下,還是給了擁抱。

  相較於男同學的尷尬,這兩位女生可是很大方的給了愛的抱抱。對於身障朋友來說,一天之內得到這麼多擁抱,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曾經有研究顯示,擁抱能讓人們消除緊張感,帶來心理上的安慰,生理上也能降低血壓,有助身體健康。不到一個小時,八百八十五個擁抱的目標簡單達成,每個月廿日,這群穿著明亮橘衣的志工和身障朋友,都會上街頭募集擁抱,下回看到他們,請不要吝嗇張開您的雙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