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斑蝶回竹南 廿天250公里!

 / 雲林縣

  紫斑蝶回家這趟路長達兩百五十公里,但展翅的紫斑蝶大小也只有九公分,小小的蝴蝶要飛這麼遠,牠是怎麼辦到的,下面的報導為您解密。

  來到高雄茂林過冬的紫斑蝶,在春天降臨時就準備要北返渡過漫長的冬天,北返前的紫斑蝶第一件要做的事,就是填飽肚子。

  回家的路很漫長,從高雄茂林出發經過雲林林內、彰化八卦山、苗栗通宵,抵達竹南,長達兩百五十公里,這是大家最熟悉的西部蝶道,除此之外還有一條東部蝶道,從台東知本經過花蓮富源來到太魯閣、蘇澳,台北木柵是最後的目的地。

  小小的紫斑蝶,一片翅膀只有四點五公分,飛行時速一時最多可以達到四十公里,從南台灣一路往北飛,回家的路這麼漫長,除了事前補充好能量,專家也發現,中途還有蝴蝶休息站。

  花上廿天的時間,紫斑蝶白天飛行,夜晚休息,一趟回家的路翻山越嶺,跨越兩三百公里,紫蝶遷徙的生態奇景,令人讚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