麵線過期八個月 頂好還在賣!

 / 台北市

  民眾購買食品時,一定要注意有效日期。北縣衛生局就到惠康超市三家分店清查,結果發現,不少過期食品,有一包甚至過期了八個月還在賣。惠康超市表示,因為是人工清點庫存,難免有疏失。

  這三包食品,是台北縣衛生局在一月底買到的,仔細一看,全部已經過了有效期限,這包蚵仔麵線竟然過期快八個月還在賣,而這三包過期食品,全都在惠康的頂好超市買到,分別是頂好大同陽店的福汎健鈣奶酥醬,去年十一月就已經到期,汐止店的泰益蚵仔麵線,去年四月到期,明峰陽分公司的波爾無糖口香糖,全都被勒令下架銷毀,三件分別開罰新台幣九萬元。

  目前這些產品已經全部下架,但為何會在架上出現過期產品,業者坦承,可能是人工作業疏失,將加強貨品管理。

  北縣衛生局還是再次呼籲民眾,購買食品時,一定要養成查看產品有效日期的習慣,以避免買到過期產品,而吃出問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