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戲團進校園 只要創意不怕怪異

  今天的創意學院系列報導,要帶您到中原大學設計學院,他們將校園當作是舞台,讓學生盡情發揮設計。例如:將廢棄的腳踏車裝扮造型,打造出單車馬戲團,甚至每年還會邀請美國藝術家,來和學生腦力激盪,展現創意。

  馬戲團出現在校園裡,會碰出什麼樣的火花?在校園裡搭帳棚,一群中原大學設計學院的學生組成了創意帳棚工作室,邀請美國舞台設計藝術家指導,創作出各種造型的單車馬戲團。從鋸木頭、到剪裁、再塗上顏色,只要想到的,天馬行空的隨性創作,不怕怪異,就怕不夠有創意。

  還有這個鱷魚腳踏車,學生將廢棄的腳踏車,重新裝飾,把這隻大型的鱷魚組裝在車上,果然立刻吸引小朋友的目光。還有這台馬車,把馬的玩偶造型裝在腳踏車上,成了名符其實的馬車,想來點不一樣的,還可以踩高蹺,驕傲的高人一等。

  有了創意,還得來個綜合成果,花車大遊行。走出校園,沿途行經中壢的大街小巷,小朋友也興奮的加入遊行行列。把創意的舞台搬到社區,資源共享,中原大學設計學院要將創意,無線延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