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友隨機綁人 人質機智脫逃

  台北縣汐止警方今天偵破一起手法罕見的綁架案,受害的是一名研究所男學生,落網的兩名嫌犯都只有二十歲,而他們是在網路上認識一名中國籍嫌犯,教唆他們隨機綁架,事成的話,對分六百萬元贖金。

  被警方帶出來的兩名嫌犯原本沒有任何前科,一個二十歲,一個也才二十一歲,年紀輕輕就犯下綁架案,平常兩人是討債集團的成員,有一次上網,在這個北部人的聊天室裡認識一名中國籍男子,之後竟然就聯合策劃,先在台灣隨機綁人,再由中國打勒贖電話,以躲避警方查緝,一旦事成,六百萬贖金對分。

  而兩名嫌犯還真的照辦,一月二十日晚間,就在路上擄走一名就讀研究所的張姓男學生,還帶到汐止這家汽車旅館拘禁,幸好被害男學生相當冷靜,以聊天的方式鬆懈對方心防,才成功脫逃。

  當嫌犯被抓到時還睡眼惺忪,甚至不知道人質都跑了,這次綁架案,靠被害人的臨危不亂,所以不到二十四小時內,就將嫌犯繩之以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