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網抹黑機車行 研究生判賠十萬

上網抹黑機車行  研究生判賠十萬 | 華視新聞

尤淑嬿 翁乾晃 報導  / 台北市

  新店有家機車行,在網路上被一名宋姓研究生說是黑店,一顆火星塞要賣六百塊,老闆氣憤的說,他根本沒有賣過六百塊的火星塞,也沒看過罵他的人來過店裡,法官判決宋姓研究生毀損名譽,要賠償機車行老闆十萬元。

  老闆從車上拆下來的這一顆小小的火星塞,在店裡只賣四十九元,卻被一名宋姓研究生在網路上說要賣六百塊,還在BBS上發表文章,直批這家機車行是黑店,氣的老闆告上法院。

被告的宋姓研究生說,他在店裡問價錢,聽到一顆火星塞賣六百,才上網發表文章免得其他人受騙,不過王老闆說,店裡根本沒有賣過六百塊錢的火星塞,何況火星塞種類繁多,價格也不同,更不可能因為價錢貴就說是黑店。

宋姓研究生事後表示是誤會一場,父親還拿三萬塊要和解,但批評文章在網路上流傳兩年才被刪除,法官認為影響商譽,判宋姓研究生要賠償十萬元,也警惕其他人,在網路上可別亂說話。(尤淑嬿 翁乾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