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現紫斑蝶 偏遠小校留住了

  想觀賞紫斑蝶,雲林山區的成功國小是個好地方,因為紫斑蝶每年都會從學校上空成群飛過。這裡還有一個溫馨的故事,在三年前,成功國小因為學生人數越來越少,本來要被裁併了,幸好學校老師發現了紫斑蝶,才讓這所小學因為這個特色,保留了下來。

  學校屋頂上,大家緊盯著天空,尋找紫斑蝶,小心翼翼把蝶從網子裡抓出來,同學說,動作要慢要輕,不然會傷害到蝶。

  每年三月天,台灣紫斑蝶會從南向北遷移,地處林內山區的成功國小,正好處在蝴蝶遷徙的路徑中,也成為觀察紫斑蝶的好地方,

  紫斑蝶從這裡經過,已經很久很久,可是大家都不知道,這些蝴蝶,竟然是世界上少數兩種會隨著季節變化,遷移過冬的蝴蝶,直到三年前,新來的學校老師發現,大家才知道,成功國小這麼特別,而當時,學校已經面臨裁校的邊緣。

  幸好,學校被裁掉之前,紫斑蝶被看見了,學校也把握機會,把紫斑蝶融入特色教學,雖然學生現在還是少少的卅人,不過,因為有特色,暫時不用擔心會被裁校。

  把蝴蝶放在手上,讓牠重回天空,這小小的蝶,已經成為大家共同的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