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護紫斑蝶 義守大學扮推手

 / 雲林縣

  雖然上午因為紫斑蝶遷移數量還沒有達到標準,國道三號林內段暫不封閉,不過我們要帶您深入了解,為紫斑蝶設置專屬廊道的幕後推手,義守大學教授林鐵雄和實驗室的學生。

  早上九點鐘,陽光開從雲間透出,紫斑蝶零零星星出現在林內觸口附近,在老師林鐵雄的帶領下,這群義守大學的學生拿著網子,使出渾身解數捕捉紫斑蝶,事實上為了讓這群嬌客能夠順利回到北方的家,林鐵雄老師特地設計了這處紫外線試驗場,並戲稱這是紫斑蝶的星光大道。

  為了確保紫外線試驗場真的能發揮功用,林鐵雄也在現場做起實驗,把剛剛捕捉到的紫斑蝶野放,不過第一效果並不是很好,有的紫斑蝶直接停在燈管上,有些則往反方向飛去,但林鐵雄不氣餒,他說會依照實驗結果做調整,設法找出最有效的方法。

  土木工程出身的林鐵雄,堅信工程和生態可以並存,他強調會在紫斑蝶遷徙的高峰期來前,把握時間多做實驗,努力不懈的他,只希望紫斑蝶能夠平安回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