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片豆乾=五十五卡 吃多一樣會胖!

 / 台北市

  很多食物看似清淡,像是滷蛋、豆干,既不是油炸的又沒有什麼脂肪,但其實熱量都很高,一顆茶葉蛋或是兩片小豆乾的熱量就有五十五大卡,相當於一茶匙的油脂,吃多了一樣會胖!!

  大口咬著香噴噴的葉蛋,配一口滷味豆乾,再來一碗貢丸湯,真的好滿足!這些食物看上去不是油炸,也幾乎沒有什麼油脂,似乎多吃沒關係,但卻讓三個月前的小慧體重從六十二公斤飆升到七十三公斤。

  不吃宵夜的小慧,莫名其妙發胖,問題出在她吃了很多含有隱藏性脂肪的食物,像茶葉蛋,隨便一顆就有五十五卡熱量,豆乾十五片就是等於一碗飯四百五十卡的熱量,其他鍋貼、水餃、火鍋料等碎肉製品,裡頭脂肪量更是高得驚人。明明已經吃很少,為何一直發胖?簡單替你檢驗一天飲食,從早餐蛋餅加豆漿,熱量六百五十卡;午餐炒飯加貢丸湯,要七百三十卡;下午茶咖啡加花生醬土司,三百卡;晚餐豐盛點鰻魚飯加味噌湯,六百五十卡,總計兩千三百三十卡,等於吃進一碗油。不吃加工食品加上多運動,才能真正讓您吃出健康,又享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