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春捲熱賣 50爐趕六萬張

 / 彰化縣

  清明節吃潤餅是傳統習俗,彰化有個一百廿年歷史的春捲攤,第四代傳人從小跟著父親練就鐵砂掌。小攤子擺上五十個平口爐,每年只在清明節前後營業,一天最多能賣出六萬張潤餅皮。

  春捲攤一開張,五十個平口爐也全部冒著煙,兄弟姊妹分工合作,靈活甩動手裡的麵糰,以手腕力量在平口爐上畫個圈,時間不多不少,只有兩秒,餅皮厚薄拿捏得恰到好處。

  說話的是陳弈汝,也是家中第四代,他從小跟著父親學,練就了鐵砂掌,一天下來要做出六萬張餅皮,手腳不快不行,尤其小弟陳維修可厲害了,一個人就可包辦廿個平口爐。因為獨家配方,客人有人一吃就是幾十年。

  這個春捲攤已經有一百廿年歷史,傳到現在已經是第四代,四個兄弟姊妹笑說,從小跟在爸爸身邊練「鐵砂掌」,攤子裡從曾祖父時期的水泥平口爐,到祖父、父親時代的鐵爐、陶瓷爐全都有,也像是為這個攤子寫下紀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