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售潤餅食材 一成防腐劑過量!

 / 台北市

  星期四就是清明節,很多人會吃潤餅應景,但提醒民眾選購時要特別注意,因為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潤餅食材,發現有一成不合格,有些添加防腐劑,有些則是花生粉含有黃麴毒素,容易傷肝。

  在潤餅皮上灑上花生粉,再加進各種食材,美味又好吃,但這些潤餅皮和花生粉其實都隱藏危機。台北市衛生局抽驗市售卅個潤餅,結果有一成不合格,分別是雅莉素食行所賣的潤餅皮含有防腐劑,明德素食園和鑫豐食品行所賣的花生粉則是黃麴毒素過量,吃多了會傷肝。

  北市衛生局表示,花生等穀類食品在常溫潮濕下放久了,很容易產生黃麴毒素,因此選購時要特別注意,要選新鮮、包裝良好的產品。選購潤餅皮也不要選太白的,以免吃進防腐劑。被衛生局抽驗的這些違規食品,都依法對業者處以三至十五萬元罰鍰,也不得再販賣。衛生局也呼籲民眾買潤餅時,特別要注意商家環境衛生,也要趁新鮮吃,別放太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