缺乏宣導 台北地下書街沒人潮

 / 台北市

  台北市去年八月才設置的捷運中山雙連書店,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但不到一年的時間,書商卻虧損連連無法經營下去。他們要求捷運公司和文化局加強宣導,否則只好提早解約。

  雖然是假日但這條位在捷運中山站和雙連站之間,號稱是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卻是冷冷清清。去年八月熱鬧開幕後,短短八個多月書商卻虧損了七、八百萬,最慘的時候,四十多家書店一天的營業額不到三萬元。

  書商表示經營不下去的主要原因是這條長達一公里的書街位在兩個捷運出入口之間,捷運族大多直接從捷運站出去,很少會經過此地,加上宣傳不夠、標示不明,就算是愛書客,多半也不知道有這條書街。

  儘管打出超低的折扣,買書人還是零零落落,捷運公司和文化局承諾會增加標示,加強宣導,舉辦愛書活動來吸引人潮,免的讓這條號稱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不到一年就面臨關門大吉的命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