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世界最長地下書街 台北開幕

 / 台北市

  愛看書嗎?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就在台北捷運中山站開幕。四十三家書店,綿延一公里,以主題書店的方式,串連起捷運淡水縣中山站到雙連站,數十萬種書籍,還可以憑悠遊卡打折,愛書民眾,千萬別錯過。

  一走進捷運中山站,地下街左右兩排的書店,讓捷運有了不同風貌。業者還特地以櫥窗設計來陳列書籍,吸引顧客。從淡水縣中山站到雙連站,整整一公里,號稱全世界最長的地下書街。聚集了四十三家店鋪,以主題書店為經營特色。

但,過去這裡的餐飲,服飾店紛紛關門倒閉,這次地下街重新開幕,業者如何創造佳績。不只是捷運族,業者還打算結合附近六條通的特色,打造西洋館,東洋館,來吸引觀光客,開幕一個月內,憑著悠遊卡還可以打75折。企圖將捷運中山地下書街營造成著名的書圈,與台北市的重慶南路書店,台大書店,成為三大書街,不過,捷運族會真的來這裡買書嗎?捷運族來去匆匆,加上九七年到期的租約,業者如何吸引民眾來這裡買書,獲利回本,恐怕還有待場考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