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生成網痴 活在虛擬世界

 / 台中市

  大學生感嘆錢太少,大學四年,練出什麼好工夫呢?根據東海大學的調查資料顯示,目前國內的大學生,有四成四沉迷在網路世界,每天足不出戶,就像是日本俗稱的宅男,我們也找到一名東海大學二年級的研究生小雞,他沉迷於日本動畫影片,可以為了看動畫在電腦前不吃不喝一天半,二十五歲的他沒交過女友,因為他覺得網路裡頭的動畫世界,比約會更吸引他。

  他就是被同學戲稱為宅男的小雞,每天回到宿舍裡頭,第一件事情就是打開電腦,看他最愛的日本動畫影片,常常看到出神,不由自主開始學起動畫主角的動作,宿舍裡頭擺滿動畫模型,光是光碟片就超過兩千片,動畫雜誌當然每個月都不會錯過,他說從八歲開始,他就瘋狂迷上日本這種由真人演出的動畫片,為了看動畫片,他可以窩在宿舍裡頭,兩個月都不出門,三餐不是吃泡麵,就是請同學送便當,即使到研究室,坐在電腦前,他眼裡看的還是動畫影片,在同學眼裡,他十分害羞,二十五歲了,從來沒過女朋友,但小雞說,虛擬的動畫影片,比約會還吸引他。

  東海大學調查顯示,台灣目前大約四成四的大學生,都是活在虛擬世界的宅男,就如同日本電影電車男一樣,每天沉迷網路世界,連交女朋友都覺得非常困難,但小雞說,他不管別人怎麼看,這就是他自己的生活態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