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縣市新生 淡大強制住宿

  大專院校快也開學了,外縣市的的學生,也要開始找房子,不過最近卻有淡大的學生,向消基會投訴,指控校方強迫外縣市學生,必須住進學校宿舍,但問題是,價格比起附近,貴上兩倍,這樣規定,實在沒有道理!

  防火隔間、獨立衛浴,這是三年前淡江大學落成的男生宿舍,號稱比照旅館等級,但卻規定外縣市的大一新生,都得參加床位抽籤,不繳費的不准註冊,引來學生反彈,向消基會投訴。消基會直接批評,學校簡直把學生當成肥羊,不過淡江大學趕忙澄清,淡江強調沒有強迫學生住宿。

但實地走訪淡江學區,房價比一比,學校宿雖然有八坪,平均每人每月收費4054元,每房四個人加起來,等於收費超過16000元,但學校附近的出租套房,同樣八坪,一個月七千元,六坪的不到六千元,五坪更只要4500元。算起來在外租屋似乎更便宜,也難怪學生不想住宿舍。

在外租屋的洪同學說,大家其實不是不想住宿舍,而是價格實在太貴了,如果學校肯降價,或許不需要用強迫的手段,很多人都會搶著住宿舍。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