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敗年輕人 八旬老研究生

  活到老學到老,中壢有一位高齡八十歲的老先生上個月報考研究所,第一次報考就順利錄取,算一算他的對手都是小他超過半世紀的小夥子,但薑是老的辣,老先生怎麼辦到的,來看我們的報導。

  拿出前幾天研究所錄取通知書,梁爺爺很驕傲,八十歲的他上個月報考中亞研究所一般生的推甄入學,最後以審查成績七十九分,口試八十五分,總分一百六十五高分打敗其他二十幾歲的年輕小伙子。跟孫子輩的年輕人競爭,實力一點都不含糊。

  儘管年紀大,但梁爺爺頭腦清晰,身體也很健康,好學的他腳步根本停不下來,除了看書也喜歡上網吸取新知,唯一美中不足的是電腦打字很吃力,只能以食指敲打鍵盤,速度非常慢,尤是中文,光是想注音就很頭痛。

  梁爺爺並不是唯一唸研究所的銀髮族學生,光是最近幾年來報考清雲大學研究所的人,就有上升趨勢。

  除了奉行活到老學到老之外,高齡化社會的來臨,也讓這些退休後的長輩們重新思考,晚年要如何生活。梁爺爺說,壯年時為了家庭在外打拼,退休後面對有限的歲月,如果行有餘力,能做自己想做的事最好。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