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明登場最老考生72歲

 / 台北市

  這次基測,全國一共有卅一萬六千多名學生報考,下午開放看考場。今年台北市年紀最大的考生高齡七十二歲。把握最後的時間,抽空看考場,九十五年國中基測,在廿七、廿八日登場,這位年紀七十二歲,當了阿公的王清揚,可是今年台北市年紀最大的考生。

  王清揚說,小時候家裡太窮,又適逢二次大戰,為了一圓讀書夢才來報考基測。從興雅國中補校畢業,他目前的第一志願是大安高工。要跟三十一萬六千多名考生,一較高下。而今年的國中基測,第一天考的是國文、自然和英語。

  首度加考的作文,則是放在禮拜天,最後一堂考試時間只有五十分鐘。加上這次是電腦掃瞄閱卷,所以考生一定要用黑色墨水筆作答,字跡才會比較清楚。每節考試科目遲到十五分就不能進場,同學千萬不要記得,准考證也要隨身攜帶,還要儘量保持平常心,才能表現出應有的水準。(記者倪于雅 張書銘 薛松乾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