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台最老碩士生 高齡96歲!

 / 高雄市

  全台最老碩士學生幾歲呢?答案是九十六歲。民國元年出生的趙募鶴,每天不看書就全身不對勁,憑著這股衝勁,他順利考上南華大學哲理所,成為全台最資深研究生。證據就擺在桌上,這張南華大學哲學研究所錄取通知單,就是高齡九十六歲的趙募鶴伯伯,成為全台最資深碩士生的最好證明。

  從沒想過會成為全台最資深研究生,一開始只是唸書打發時間的趙伯伯,現在不唸書就渾身不對勁,書包裡拿出一本又一本的哲學書籍,談到班上同學都叫他趙爺爺,好像多了很多小孫子,讓他超級開心。

  除了唸書唸出興趣,趙伯伯的另一項興趣就是寫書法,從卅年前就開始揮毫,仔細瞧瞧,每一筆每一劃,都帶鳥的痕跡在裡頭,這就是趙伯伯獨一無二的鳥蟲體書法。天生的書法高手,還曾經得過對岸的書法獎項。長袖、T恤、牛仔褲,穿著打扮和年輕人沒兩樣,唯一不同的是,甚至比年輕人還要好學,憑著一股唸書的衝勁,成為全台最資深研究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