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鮮人起薪碩士逾3萬 學士逾2萬7

新鮮人起薪碩士逾3萬 學士逾2萬7 | 華視新聞

李佩純 陳華彥 報導  / 台北市

  又到了畢業季節,今年社會新鮮人的起薪有多少呢?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研究所畢業有三萬,比大學生多三千,大學生又比專科生多兩千五,至於七月一號即將實施的勞退新制,對新鮮人的起薪有沒有影響?

  走出校園,迎向社會,剛畢業的新鮮人今年找工作,薪水行情如何?根據人力銀行的調查,研究所畢業的有30693,大學畢業生27627,專科畢業則是25345元。今年的起薪水準,很多人預估會受到勞退新制的衝擊而降低。不過調查顯示,對於需要專業技術的工作,並沒有關鍵性的影響。

  影響起薪,其實最關鍵的還是職務內容,工程研發人員的薪水最高,平均有30473元,而行政總務最低是26108。至於產業方面,以資訊科技業最吃香,研究生畢業行情就有三萬兩千三,其次是醫藥生化、金融保險。而大學畢業生,前三大高薪行業,第一名也是資訊科技業。不過,進入門檻較低的行政總務類別有沒有受到七月一號實施的勞退新制,將大大影響新鮮人的起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