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書城忠僕號 停靠基隆飄書香

  海上書城之稱的「忠僕號」,從今天開始在基隆港,開放給民眾上船參觀選購。這部郵輪上面的書籍超過六千種,總共幾近五十萬本。二三十年來,已經停靠全世界一百多個國家,他們要傳遞知識,提供救援,並且帶來希望,讓更多的民眾,因為知識而得到力量。

  大家熱烈歡迎的郵輪就是忠僕號,它的年紀只比鐵達尼號小兩歲,從一九七八年開始,就載著超過六千多種的書籍,到世界各地的港口,讓民眾可以上船購買,來增加知識,並且得到進步的力量。

  由於藏書將近五十萬本,而還有許多平常看不到的書籍,所以第一天就有許多民眾上船參觀,就連阿媽也不願錯過。

  船上的工作人員不但來自世界各地,同時都是不領薪水的志工,他們在幾十年前就發現,許多國家因為知識不足,而造成國力不振,甚至經濟衰退,所以載著各種書籍,前往世界各國,希望用知識的力量來改善一切,而忠僕號將在基隆港停留到五月七日,請有興趣的朋友不要錯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