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天鵝困溼地 保育人士搶救

  五隻小天鵝,一個月前從北極南遷過冬,意外迷航,竟然落腳在台中高美溼地,數量之多和停留時間之久,都創下台灣生態紀錄,其中一隻,兩天前在灘地上覓食,還不小心被魚網纏住,差點被海水淹沒,還好愛鳥人士冒險下海,才解救了受困的天鵝。

  台中高美溼地的侯鳥群中,竟然意外出現了小天鵝,數一數,一二三四五,總共五隻,有的拍動翅膀,甩掉羽毛上的海水,有的把頭潛入水底,玩水找食物,不過更多時候,五隻小天鵝總是集體昂首,在淺攤上游泳,不過兩天前,其中一隻,卻不小心被漁網纏住。

  眼看著海水不斷漲潮,小天鵝就要被淹沒,岸邊的愛鳥人士緊急伸出援手。小天鵝幸運獲救,又和夥伴們一起在溼地上悠閒踱步,停留時間超過一個月,時間之久數量之多都創下台灣紀錄。原來這五隻天鵝是從北極南遷過冬,應該要飛往日本或中國沿海,這回卻集體迷航,飛越近兩萬公里,意外飛到了台灣,預料三四月間,就會啟程北返,由於天鵝會記憶南遷路線,明年這個時候,很有可能在高美溼又看見牠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