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美溼地攤販為患 成生態浩劫

  清水高美溼地,位在大甲溪出海口,擁有許多特有的水生動植物,不但是侯鳥棲息地,更被農委會核定為保護區,不過近年來,遊客、攤販越來越多,讓高美溼地成了垃圾溼地,帶來生態的浩劫。

  整排的風車隨風轉動,成為高美溼地美麗的地標,附近三百公頃的潮間帶,不但有天鵝侯鳥飛來過冬,沙地上更可以看見螃蟹鑽進鑽出,不過豐富的自然生態,卻逐漸被破壞。

  螃蟹死亡,只因為遊客為了好玩,來到這裡,總是習慣拿著鏟子、桶子,隨手抓放。養不活也要抓,錯誤的行為威脅了螃蟹類的生存,遊客還任意踐踏雲林菅草,嚴重殘害了侯鳥,浮游生物的食物來源,當然更要不得的就是隨處可見的垃圾了。

  遊客丟棄的垃圾,不但污染了沙地,更多時候就像這樣隨風亂飛,加上攤販亂搭棚架設攤,保護區儼然成為無政府狀態。

  攤販隨手檢起掉在地上的公告,坦承縣府要求儘速拆除攤位,業者說,就算攤位拆了,民眾的公德心沒有提升,生態觀念沒有落實,甚至縣府沒有規劃管理,高美溼地的自然生態,也只會慢慢流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