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騎協力車環球 日本夫妻寫傳奇

  日本有一對宇都宮夫婦,十年前從日本出發共騎一輛協力車開始單車環球,成功繞行地球五大洲騎完十萬公里,兩人省吃簡用每天花費不超過台幣三百元,幾乎每天搭帳棚睡覺,三餐更靠麵裹腹,今天他們來到台灣這也是旅途的最後一站,也寫下全球單車界的傳奇。

  宇都宮使勁力氣往前騎,太太就在後面用力的推,協力車好不容易騎上了頂坡,兩人環球之旅終於將告一個段落,台灣的艷陽也讓夫妻倆體會台灣人的熱情,不但舊地重遊,更選擇台灣成為十年單車環球的最後一站。

  儘管負擔沉重,夫婦兩人這一路可騎上了十年,從北美洲、澳洲、紐西蘭,再到韓國、日本、歐洲、非洲,一路又挺進中國、中東,最後來到東南亞和台灣,由於旅費只有三十萬美金,兩人經常吃麵包裹腹。

  帶著一張世界地圖,兩人花了十年時間總算完成夢想,來到台灣朋友還替他們準備愛吃的香蕉,讓兩人體會台灣人的熱情,兩人預計用一個月的時間,沿著台東花蓮騎到基隆,坐船回到久暐的家鄉日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