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道攬客 后豐單車道險象環生

  也和行車安全有關,台中縣后豐單車道,景色優美,是騎乘鐵馬的好地點,不過沿路許多單車出租業者,為了招攬生意,不是衝到馬路中央,攔車拉客,就是站在路旁,不斷揮舞指揮棒,搶生意完全不顧安全。

  假日午後,沿著后豐鐵道,騎乘單車,微風迎面吹來,真是舒服,不過享受樂趣,得先租車,而像這樣中途被攔下車子的經驗,您一定得先面對。以人肉檔車拉客的業者,還不止一家,有人乾脆坐在路邊,一看見車輛,不管後方有沒有來車,就衝出來,足足佔用了半個車道,業者危險攬客的行為,被記者現場目擊,還有小蜜蜂騎著托車趕來通風報信,揮揮手,阻擋了業者繼續攬客。

遊客的抱怨,並不能阻止業者賣命演出,像這樣滿街追著車子跑,佔用馬路,影響交通的行為,在單車道沿線處處可見,有些業者為了規避警方取締,雖然退到人行道上,不過手中的指揮棒不斷揮舞,還是有駕駛緊急煞車,險象環生。業者說得輕鬆,為了招攬生意上門,哪管得了那麼多,加上小蜜蜂機動巡邏,一有風吹草動就通風報信也難怪警方很難取締,單車業者人肉檔車,強迫拉客的離譜行為,讓后豐鐵道的美景,失色不少。(記者賴佩真、林志輝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