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花不到三百 日本夫妻寫傳奇

 / 台中市

  為了實現夢想,宇都宮先生一邊教書,還一邊開卡車賺錢,花了四年存了三萬美金,才決定上路環遊世界,旅程中夫妻兩人省吃簡用,每天消費不超過台幣三百塊錢,三餐經常吃麵包配罐頭,晚上就搭棚睡覺,十年了兩人從年輕夫妻騎到步入中年。

  碰上了爬坡,宇都宮先生使勁力氣往前騎,太太友子就跳下車,在後面用力的幫忙推,這樣的默契是旅程中最基本的考驗,好幾次為了搭船渡海,宇都宮先生還得扛起腳踏車上船,因為食衣住行全在車上,打開帆布包,裡頭更是日常必備的傢伙。

  也就是說,為了實現夢想,兩人加起來,每天花費不能超過幣三百元,也就因為餐風露宿,兩人皮膚曬黑脫皮成為家常便飯。

  愛情和毅力讓夫妻倆從年輕一路騎到步入了中年也無怨無悔,十年後舊地重遊,再來到終點站台灣,兩人拿出看了十年的世界地圖,計畫不久的將來,再拿著這張only one的地圖,攜手踩踏更長的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