浴室滑一跤 三歲童變植物人

  浴室又濕又滑,千萬要小朋友安全。一位三歲小男童,因為母親中度智能障礙被寄養在寄養家庭,想不到在浴室滑倒頭部重傷,成了植物人。

  三歲男童「豪豪」聽到社工人員的呼喚馬上有了反應,社工人員表示三歲男童「豪豪」,因為三個月前在寄養家庭的浴室滑倒,造成顱內出血,開刀後削掉了三分之一的頭骨。雖然豪豪保住了性命,但卻成了植物人,現在被安置在宜蘭的竹林安養院,每天接受一個小時的復健,當豪豪聽見旁人叫「阿媽」時,還會眨眨眼甚至緊握著雙手,眼角還流下淚來。

  但是豪豪全身還是無法使力,目前最擔心他可能會脊椎變形導致全身萎縮,需要一台特製的娃娃推車來協助復健,而豪豪的父親卻只來探望過一次,就失去了音訊,很需要社會大眾一起來幫助豪豪。豪豪雖然無法言語,但生命力卻相當旺盛,除了復健之外,安養院還特別在豪豪的床邊播放勵志的音樂,希望豪豪就像毛毛蟲一樣有一天也能展翅飛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