視如己出! 撫育遺孤終不悔

  台北縣汐止市有一位林小弟林丞賢,從小父母雙亡變成孤兒,不過,他很幸運,有一位明珠阿姨照顧他。因為,明珠阿姨和林小弟的母親情同姊妹,所以她一肩扛起養育林小弟的責任,努力給他一個完整的家。

  當丞賢還在保溫箱時,媽媽就因為難產離開人世,不久爸爸也往生了,小小年紀,丞賢就變成孤兒,還好有這位明珠阿姨把他接回家。想到丞賢的媽媽這麼年輕就走了,明珠阿姨眼淚流個不停,基於這份姊妹之情,她再怎麼辛苦,也要把丞賢拉拔長大。

  為了多賺點錢,明珠阿姨到小吃店工作,一天十二個鐘頭,一個月兩萬塊薪水,至少能讓丞賢三餐溫飽、長得白白胖胖。不過丞賢是個過動兒,一個不留神,他就會跑得不見人影,也常常摔倒弄傷自己,所以明珠阿姨為了照顧他,得更費心。

  雖然沒有血緣關係,不過明珠阿姨一家人,從來沒有把丞賢當成外人,他們奉獻所有,要給丞賢一個溫暖的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