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明登場 31萬考生上陣

 / 台北市

  國中基測將在明天登場,全國考生超過卅一萬人,下午提前看考場!今年特別的是,要加考作文,補教業者提醒考生,作文最忌諱文不對題,當然,如果字跡工整,也有機會加分。

  準備三年,終於要上戰場了,許多參加國中基測的考生,都提前到考場看座位,以免考試當天會跑錯教室,今年的國中基測有許新的措施,包括加考作文,測驗前的說明只有十分鐘,考試題本加註准考證末兩碼,作文可用修正帶,其他科不行,以及特殊考生可以申請口述錄音作答。其中最特別的地方,就是加考作文,補教業者提醒考生,作文最忌諱文不對題,字跡工整,也有加分的機會。

  很多考生把握最後一天,繼續考前衝刺,也有人的心情還是很緊張,有一位中度肢體障礙的蘇振男,就很有自信的說,自己不靠25%的加分,也能進建中。

  雖然國中基測有兩次的機會,不過很多考生都希望第一次就能拿下滿分三百一十二分,所以除了自己要發揮實力,也不吝嗇給大家鼓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