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中基測登場 31萬考生上陣

 / 台北市

  第一次國中基測今天登場,全國有卅一萬考生應考,上午的考試科目是英文自然,下午的重頭戲則是第一次納入計分的作文,而上午英文一考完,考生都增加了不少自信,因為大家都說英文真簡單。

加油打氣聲此起彼落,今年第一次基測在炎熱高溫下登場,學生們有的興奮得像是參加運動會,也有人把握最後一刻認真準備。鐘聲一響,學生們進入考場也靜下心應考,不過陪考家長卻一點也不冷靜,每個人都揮汗如雨,五月的基測卻熱得像七月的學測,選擇發送扇子的補教業者最吃香。

上午考試科目是英文與自然,第一節英文一考完學生們都信心大增。考完的學生沒有一個皺眉頭,大家對題目似乎都很得心應手,考題沒有複雜單字也沒有時事題,也有學生擔心這樣的題目沒有鑑別度。至於下午的重頭戲則是國文科目首度加考計分的作文,試務中心也提醒考生寫作文千萬不要用鉛筆,也不要用藍色原子筆,一定要用黑色墨水筆,如果寫錯字可以用修正液或是修正帶修改,免得電腦無法判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